好月

没空写文

<黑帮盛世同人>荒诞史前之旅(全员穿越)楔子、第一章

荒诞史前之旅


楔子

“他说,我差一'点'就是狼,狼子野心的狼。这一点,就是你,右子。只要你是我的,那么我就是狼。我知道这些年你看我不顺眼,你嫌我狠……”

我的头破了,在流血,这让我知道了两件事,一是人的脑袋瓜子真的硬不过大理石,二是陈默对我也会这么狠。

其实之二我早就知道了,但为什么现在还会这么想呢?我晕晕乎乎地思考着这个意义不大的问题,感觉自己随时可能晕过去。

陈默还在说着什么,但我已经听不太清,他的声音似乎来自很远的地方。随后我听到了他的脚步声,终于他离开了,不打算管我。

也好……也好。

我阖上了愈发沉重的眼皮。现在就剩我一个人了,很好……我需要休息,哪怕这样一来就要肩负着伤口感染或失血过多或被拎到天台上丢下去的风险,哪怕再次睁开眼睛之后发现自己已经来到了另一个世界,我也……需要休息……

意识变得模糊,脑子里一片混沌,却有一个十分清晰的影子,我直觉那是陈默,他站在一片迷雾里面,我却知道他的目光是停留在了我的身上,这让我寒毛竖起,这个陈默似乎比以往的任何一个陈默都更加危险。陈默一步一步地向我走来,他要害我!这个念头瞬间冒出,我慌张地后退,后背却撞上了一块冰凉的大石。

我一愣。

陈默的办公室,什么时候置办了一块石头?

但我早就该知道,生死攸关容不得你一愣,陈默扑了过来,两道幽深的绿光刺痛了我的眼睛,尖利的牙齿刺穿了我的喉咙。

“右子,有你在,我就是狼……”

我听到陈默说。



第一章

我已经很久没有睡过一个踏实觉了,身上不知道被谁盖了温暖的被子,是陈默吗?还是他的手下?我醒了,不过依旧眯着眼睛,用力抻长前肢,好好地伸了个懒腰,柔软的尾巴扫在了干燥的地面上。

给我等一下?

我刚才做了个什么动作来着?还没来得及思考是怎么回事,我却又已经张大了嘴巴,满足地打了一个呵欠。

然后我就呆住了。

难道我真的死了吗?看着眼前陌生的一切,我用力地晃了晃脑袋,一个挺身就从洞穴里钻了出来,目光呆滞地眺望着——以一种四脚朝地的姿势。

我缓慢地垂下眼睑,看到了又细又长的吻部……这他妈是我的?

我抬起手打算摸一摸,却发现我抬起的是一只毛茸茸的爪子,我试着挥舞——好使,我给了自己一下——疼。

远处的树林有动静,我飞快地回到了洞穴隐蔽起来,只露出眼睛注视着外面,耳朵微微颤动着。感谢造物主,我发现我的听觉比以前牛逼了不少。

我发现自己睡了一觉,然后变成了一只赤狐,这只动物不幸地被我霸占了身体,却还慷慨地保留了完整的身体记忆。

一个灰色的身影从树丛里钻了出来,我警惕地后退了一步,尽量不发出一点声音。

是一头狼。

确切地说,是一头未成年的灰狼……

我之所以能确定他是个未成年,倒不是说我对狼这种动物多么有研究,而仅仅是因为,他的身后还跟着一头狼,浑身漆黑,眼神凶狠,体型更大了一号。不知道为什么后面那个要追赶前面那个,我只知道他们面对的正是我这边的方向,而我只是个可怜兮兮的狐狸而已,真对上了只有分分钟被撕碎的命运。

所以说他妈的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回事啊!是梦也该醒了吧!我暴躁地想,却不敢发出丝毫动静。

求求你们两个快走吧……

然后我就发现前面那个朝着我的洞穴直冲过来。

狗日的野狼……我骂的是前面那个,你好好的往我这跑干什么?!我慌乱地在洞里胡乱跳着,试图找到一块大石头什么的堵住洞口,我没有发现石头,却发现了一些木柴……有没有可能点火?我 “机智”地冒出这个念头,算了,实在不行就拿棍子打狼!好歹也能防身……这时我发现了我和这具身体的不契合,此时的我多么希望自己能够直立行走,因为我的爪子是无法抓起一根木棍的,更别说握住它了!

我操,难道这真的是个梦?想要醒来必须被狼咬死?他妈的这个情景为啥这么熟悉?别告诉我这两头狼里面有一个是陈默!前面这个太怂了,没准是后面那个。我焦躁地想东想西,曾经运筹帷幄的一员智将却只会想些没用的东西。

好在我很快回神并下定了决心:就算被咬死,也不能坐以待毙!我深吸一口气,一把抓住了那根最粗的棍子,死死地攥在了手里。

而此时,前面那头未成年狼也扑到了我的肩膀上,随后竟然绕过我,钻进了我的洞穴???

再一抬头,那头成年公狼却停在了两米开外的地方,我对上了他的目光,心里一惊,那里绝对不是掠食者的凶狠,而更像是……感兴趣?好奇?玩味?为什么一头狼的眼中会有如此人性化的东西?

我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也不敢移开视线,此时惟一的声响就是我背后那头卑鄙的狼,他正在舔舐自己的伤口,原来他受伤了。随后,成年公狼转过身,匆匆消逝在了树林里。

安全了?

不,这还有个登堂入室的……

我没有扔掉手中的木棍,而是更加攥紧了它。

我已经发现,刚才在我最为紧张着急的时候,这具身体就变成了人形。原来是可以转化的,这让我平添了很多信心:我是个人,还有武器(虽然只是棍子),而对方只是一头受伤的小狼……

我站了起来,发现这洞穴竟然比我还能高些,这真的是一只狐狸应该住的地方吗?这个世界果然不科学。没功夫想这些了,我的神经在绷紧,一刻也不错目光地盯着那头蜷在一片干草上安心舔伤的狼。片刻后,他似乎也察觉到了我灼热的视线,停止了舔舐重新站了起来,并慢慢朝我走来。

“站住,不许动!”我脱口而出,这代表了我的紧张。而那头狼不知道听懂了没有,耳朵动了动,却不改主意地径直走到了我跟前,然后生生地挨了我一棍子。

狼瞬间后退,龇牙,竖毛,低吼。

我失策了,起码他之前貌似不像是有恶意的,可我动作太快,这算是真的把他给招惹了……

既然如此,那就这样吧!一人对一狼(这时我已经完全忘记了自己还有个狐狸身份),我还是有胜算的!

可那头狼却没有下一步进攻,慢慢地恢复了不设防的状态,甚至还晃着脑袋抖了抖毛,然后重新向我走来。

我还握着棍子,我是真不敢撒手,但他也没有介意,走过来之后开始在我身上嗅来嗅去,甚至还闻了闻我的私处。

靠!还带耍流氓的!我不由得瞥向这狼的后半身,是公的没错啊……而且这家伙严格来说还没成年吧!

这狼嗅够了,似乎很满意的样子,重新回到干草上蜷缩起来,安然地舔着自己腿上的伤口。

难道这里其实是这头狼的住处?这个念头冒了出来,我不禁有些不安。而那头狼似乎知道我在想什么,直勾勾地看了我一眼,那样子似乎是在叫我过去——别问我为什么突然就能弄懂狼的意思了。

我朝他走过去,没敢离太近,毕竟狼还是危险的。

而他却前肢向前伸展,趴在了地上发出呜呜的声音。

这是……示好?不会吧?我试探地更近一步,抬手摸了摸他。

而他则完全趴伏,甚至还眯起了眼睛。

真跟狗一样?不是说狼不好驯服么,这总不能是很像狼的狗?我大胆地越摸越放肆,虽然依旧有些害怕,却也莫名地产生了一丝安心。说来好笑,来到这个世界之后我的第一份安心竟然是来自一头狼,或许他让我觉得我不是孤身一人吧。

“这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世界啊……”

我挨着墙坐,一手揉着狼,无意识地说了一句。

我他妈也想知道。

我听到有个声音在和我对话,我无奈一笑,这个世界太玄幻了,连我都疯了吗这是?竟然会听到陈默的声音。

“哎,你说陈默这会儿正干啥呢,他什么时候能发现我没了?”我觉得我的确是疯了,挠着这狼的耳朵,忍不住和他对起话来。

“估计他会很高兴吧,哈哈……可能还会遗憾,但更多的应该是高兴,难过就免了……”我自言自语,背后是不知哪个世纪的土墙,屁股底下是不知哪个世界的土地,我为什么存在,不知道,我该怎么活下去,不知道。

我可能有点想陈默了,虽然我以前更想杀了他。

他见到你反正是挺高兴的。

“哈哈,是吧,我要见到他也能挺高兴的,可惜啊,谁知道打了一架就他妈永别了……”我跟那个陈默的声音对话,仿佛他就在我身边坐着一样。

“真的啊右子?还有,咱俩啥时候又打架了,因为啥打啊?”

我呆住,这个声音如此熟悉,又如此真切,这不是幻象,而是……我僵硬地转动我的脖子,我的手里已经没了狼耳朵,而我的身边坐着的,年轻的,还笑着的,已经不用说是谁了。

陈默……

“我靠,真的假的!”这一定是做梦吧,怎么可能这么巧!我扑过去,抱了他一个满怀。



TBC

评论(3)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